扶光疏影

无论做什么,不管想什么,初心是什么,结果得到什么;都要善良,一如既往,保持温柔,不要迷茫。

从者好感度100%

  眼前徘徊着一个狂暴的身影。


  它面目模糊,头部鲜红的光环无规律地跳动着,它绝非人类,可那身形体态却无比熟悉,还有那手上闪动的赤光。

  

  是枷锁。

  

  我抬起手,企图使用权能,枷锁却没有反应。

  

  “枷...锁......枷......”模糊的身影一步步逼近,赤色的光芒从它的掌心蔓延,逐渐攀上整个手臂。

  

  它抬起手,一发黯响从天而降,将地面震出数道裂纹。我迅速躲闪,堪堪躲过攻击。

  

  再次尝试使用权能,枷锁依然没有反应。

  

 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每次尝试使用枷锁,那个身影的力量就越发强大。

  

  “新人......?”

  

  仓皇的躲闪间,似乎听到了微弱而模糊的呼唤。分神的那一刻,深红的枷锁从背后刺穿我的右肩,钻心的疼痛冲进大脑。

  

  “唔!咳...咳咳!!”喉头一甜,咸涩的金属味迅速占据口腔,我伸出左手捂住口鼻,鲜血从我的鼻腔和口腔中不断涌出。

  

  血...止不住?!

  

  膝盖旁逐渐汇聚出一滩深红色的液体,我跪在地上,太阳穴突突跳个不停。

  

  恢复...恢复!!

  

  心中焦急的想要使用权能治疗,但右手疼痛到麻痹,完全使不上劲。绿色的光芒在指尖轻轻闪烁了两下,便熄灭了。

  

  “枷...锁!......臣服我!臣服!”模糊的身影一步步朝我走来,我挣扎着使用权能的样子似乎让它更加兴奋。

  

  猩红的环跳动着,闪烁着,它抬起手,红色的枷锁直直向我刺来。

  

  “新人。”

  

  啊啊...最后一刻还能听到兰利的声音。

  

  好遗憾...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和她一起做。

  

  想每年生日都陪在她的身边,想了解她的过去,想在那张危险魅惑的脸上看到更多不同的表情,只属于我的表情。

  

  还想和她去游乐场打气枪......呵...那样的话,老板肯定会赶我们走的吧,她的能力太犯规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其实不需要能力,她的枪法也足够优异。

  

  想到这里,心中竟漾起淡淡的笑意,我唇角微微勾起,闭上眼睛,跪在地上,等待红色的荆棘将我穿透。

  

  疼痛的感觉迟迟没有来临,我睁开眼,却看见面前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  

  “不...不不...怎么可能......”

  

  口中呢喃不清,说出的话变成了叽里咕噜的怪响。我拼命起身,挣扎着走出两步,重重跌倒在那顶被血色沾染的帽子前。

  

  原本如宝石般的绿色眸子,此时如同一潭死水。

  

  “你会活下去...我会让你活下去......”

  

    *

  

  “不不...不不要!兰利!”

  

  “我在,新人,冷静点。”温热的毛巾划过我的脸颊,兰利柔和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  

  眼前是熟悉的天花板,身下是柔软的床。阳光透过窗户撒在地板上,窗外的树枝,昨日还是光秃秃的,不只什么时候悄然落了一层白霜。

  

  我稍稍转头,怔怔地看向床边坐着的人。

  

  兰利穿着一身白衬衫,脸上干净清爽,没有血迹,柔顺的金发垂落在她肩头,湖绿的眸子平静中带着担忧。

  

  她没有擦口红,粉嫩的双唇充满了鲜活的生命力。

  

  刚刚的一切...是梦吗?

  

  “...兰利?”

  

  “你还好么?”兰利的声音温和而平静,她轻轻晃了晃手腕。我这才注意到自己正死死抓着她,力气大的骨节都发白了。

  

  我迅速松手,调整呼吸。即使知道刚才的一切都是假象,疼痛感却是真真切切的,右臂使不上劲,身体也控制不住的颤抖。

  

  兰利轻轻将我扶起,喂我吃下止痛药。

  

  “第二次。”她牵过我的手,轻轻捏着,眼睛瞬也不瞬地盯着我:“但这周我只和你一起待了两天,应该不止两次,对么?”

  

  “嗯......”我虚弱的闷哼一声。

  

  最近几乎天天都会做这样的梦,不管是晚上休息,还是短暂的午休,只要一闭眼,就会梦到那恐怖的景象。

  

  猩红的怪物好像在刻意折磨我,它一步步的限制我的权能,不断的在我面前杀死我的禁闭者,兰利也一次又一次的......

  

  沾染血迹的帽子,好像就在眼前。

  

  “你看起来像被逼到绝路的困兽,新人。”兰利将我凌乱的发丝整理到耳后,轻轻托住我的下颌:“你梦到什么了?”

  

  “我...”我偏过头,目光低垂。

  

  我不知该如何回答,只好挪动身子靠在兰利身上,揽上她的腰,没骨头似的倒在她怀里。

  

  兰利的拇指在我的手背上缓缓摩挲,宽慰道:“止痛药很快就会起作用了,再忍一忍。”

  

  我无意中瞥到她的手腕,那原本白皙的皮肤上盘踞着一块狰狞的红印子,中心已经开始发青发紫,看的人触目惊心。

  

  “.....这是我干的?”我想替她揉揉,又怕掌握不好力度弄疼了她,左手尴尬的抬在半空中。

  

  “...疼吗?你可以、你可以把我打醒的!或者...或者......叫人用镇静剂什么的...”

  

  “你还没睡醒么?”兰利笑的很从容,她伸出食指轻点我的额头,嗓音低柔而清晰:“说的都是什么傻话?”

  

  她的脸庞和梦中的模样交叠。总是她在保护我,安抚我,替我扫清路上的阻碍,让我可以放手去做我想做的事情。

  

  感觉心脏被紧紧攥住,胸口疼的发闷,眼睛酸胀的厉害。

  

  我轻轻握住兰利的手,将她的掌心翻过来,轻轻吻在手腕处可怖的淤青上。

  

  我吻了一下,又一下。

  

  最终还是没能止住眼泪,不争气的让它流了出来。尴尬的迅速抬手擦去泪珠,兰利却握住我的手腕,制止了我的动作。她眉头微蹙,神色复杂的看着我。

  

  我迎着她的目光,伸手捏起她的下巴,将那柔软的唇含在口中。

  

  起初只是我单方面发起的吻,兰利稍稍迟疑了片刻,才开始回应我,她的手指在我发丝间游走,一下又一下,轻轻抚摸着。

  

  换气间我睁开眼睛,发现那双绿色眸子仍瞬也不瞬地盯着我看:

  

  “是我上次说的话刺激到你了么?”

  

  ‘.....你会活下去,我会让你活下去,和我的城市一起,度过黑暗,迎接曙光。’

  

  我看着兰利,张了张口,却说不出一个字,不知该如何回答。只感觉喉咙发紧,眼睛发酸。

  

  ‘我的愿望....是世界和平。你相信吗?’

  

  害怕失去是无法与她站在一起的。

  

  牺牲是再正常不过的事,如果不能接受这一点,就没有资格踏上战场。

  

  “我没那么脆弱。”我深吸一口气,缓缓吐出,目光柔和而坚定,一如往常:“你知道的。”

  

  “但其实我想告诉你......”

  

  兰利认真的看着我:“什么?”

  

  要说的话在舌尖转了一圈,又被咽了回去。我唇边勾起一个笑,轻嗤一声,摇头:“算了,没什么。”

  

  兰利,我不止会活下去,还会带着你一起,看着你的城市度过黑暗,迎接曙光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